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践行海绵城市理念,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实现雨水在城市中自由迁移。

海绵庭院作为组成海绵城市系统综合体的一个有机细胞:当宏观层面的海绵城市建设力图通过生态基础设施规划、水体修复等手段消解内涝时,微观层面的海绵庭院细胞建设则有希望在源头将雨水“各个击破”。

“细胞是一个有机体基本的构成和功能单位,细胞的特殊性最终导致了机体的特殊性。海绵城市就是一个很复杂的机体,要想有序健康地运转,就必须依赖于每个细胞的健康运转。将小院这样的灰色社区空间打造成绿色的雨水花园空间,就是从微观角度入手,当细胞变得健康,自然就能带动海绵城市整个有机体的功能。

微信截图_20231207091502.jpg

海绵系统设计的花园庭院是一种具有绿色屋顶、雨水花园、下凹绿地、渗水路面及雨水综合回收利用系统的海绵型庭院。集合“渗、蓄、滞、净、用、排”的海绵理念于一身,可实现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干旱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的目的。

微信截图_20231207091610.jpg

(一)节约水资源,不让雨水白白流走,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

微信截图_20231207091658.jpg

(二)节约用水成本

收集雨水可以减少自来水和市政供水的用量,从而降低了家庭、企业和政府的用水成本。

微信截图_20231207091734.jpg

(三)收集的雨水可用于庭院绿植花草的灌溉。

微信截图_20231207091821.jpg

(四)屋面地面雨水经简单过滤净化,可用于清洗铺装地面或冲洗车辆。

微信截图_20231207091857.jpg

(五)用于景观水池补水或室外洗手池水源

微信截图_20231207091940.jpg

(六)减轻城市市政排水压力

随着城市化的加速,城市排水压力也越来越大。如果将大部分雨水都排入市政下水道,市政污水处理工厂处理的负担会很重,不仅会增加处理成本,而且会给环境带来一定的污染。而通过收集雨水,可以将雨水用于日常生活用水补水,从而减轻城市排水压力。

微信截图_20231207092035.jpg

(七)改善土地生态环境

雨水是天然的水资源,通过以上用途,雨水可以帮助改善土地生态环境,促进植物的生长和发展,使空气更加清新,从而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微信截图_20231207092116.jpg

泰宁项目展示:

西红门创业之家集体租赁住房智慧海绵及景观提升工程

项目位于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项目占地面积1.0ha。项目设计以绿地和铺装两大基底为基础,以未来海绵街区发展潜在规律为依据,提供具有延伸性的活动空间,最大化海绵效应,形成景观随雨季而变的社区,营造社区新生态生活方式。创新景观语汇,利用雨水资源,深层次诠释生态与城市共生的含义。


微信截图_20231207092210.jpg

西安广联达智慧建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总用地面积1.37ha。项目设计注重地上与地下的立体打造,实现园林景观与小市政的充分融合,同步满足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广联达立足建筑产业,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以建设工程领域专业应用为核心基础支撑,以产业大数据、产业新金融等为增值服务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以“数字建筑”为引领,持续助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用科技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

微信截图_20231207092256.jpg

北京市公共服务租赁性配套用房应急项目

项目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占地面积3.35ha,其中景观用地面积2.13ha。项目景观设计兼顾海绵城市设计要求,强调自然与建筑的完美结合,以植物造景为主,利用铺装、绿化、高低“花田”元素、灌木景观池等组合出灵动的空间。

微信截图_20231207092425.jpg

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厂区占地约27.18ha。设计时,综合考虑项目功能要求、建筑布局、指标参数、排水条件等因素,将海绵城市设施与项目具体要求充分融合,保证海绵设施布局的合理性、落地性。


微信截图_20231207092508.jpg

现如今海绵城市建设已进入系统化全域推进的阶段,海绵小区、海绵园区、海绵校园、海绵道路、海绵机场,结合园林景观,小市政系统立体打造,以其卓越的成效见证着一个个绿色发展的实例。还原生态本底,实现“生态”、“低碳”与“智慧”的交相辉映。

首页阿里巴巴店铺海绵研究院海绵城市系统中心经典案例新闻资讯服务与支持关于我们经销商政策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