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昌平区检察院及各位企业代表到泰宁集团开展调研座谈会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将调查研究作为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的有力抓手,精准对接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法治需求,能动履职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29日,昌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慧带队来到北京泰宁科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于丽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丽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检察官共同参加。

640 (1).jpg

640.jpg

区人大代表、北京泰宁科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关村海绵城市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关村绿智海绵城市生态家园产业联盟理事长潘晓军,市人大代表、三一集团副总裁、产业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钟卫华,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蔬菜种植协会党支部书记、北京金惠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洋,区人大代表、北京小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软件研发总监周劲羽,企业代表、北京亚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立家,企业代表、泰康保险集团法律合规部诉讼管理专家王鑫,企业代表、乐普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钭一蕊应邀参加活动。

640.jpg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泰宁集团展厅,区人大代表、北京泰宁科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关村海绵城市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关村绿智海绵城市生态家园产业联盟理事长潘晓军向来访代表介绍了泰宁集团二十年间在雨水资源化产业上的成果,集团将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公建、学校、公园、广场、园区、美丽乡村等各个领域,努力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来访代表纷纷表示赞叹,潘晓军表示在未来集团依旧会不断开拓创新,继续用技术和成绩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640.jpg640 (4).jpg

座谈中,昌平区检察院介绍了区检察院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法治昌平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各位人大代表、企业代表更是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助力昌平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的贡献,各位代表并就企业自身在发展实践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向检察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640 (5).jpg

区人大代表、北京泰宁科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关村海绵城市工程研究院院长、中关村绿智海绵城市生态家园产业联盟理事长潘晓军提到,感谢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合作,构建昌平企业保护联盟机制,坚持“大手拉小手”,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640 (6).jpg

市人大代表、三一集团副总裁、产业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钟卫华提到,本次座谈会是昌平民营企业共同交流分享的良好平台,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落实好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政策,维护企业发展,激励小型民营企业大胆作为,助力昌平民营企业繁荣发展。

640 (7).jpg

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蔬菜种植协会党支部书记,北京金惠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洋提到,这次参观学习对于农业发展有很强的启示性,希望与泰宁集团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打造循环农业。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农企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走进农企、走进农民,持续提供“菜单式”法律科普和“零距离”司法服务。

640 (8).jpg

区人大代表、北京小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软件研发总监周劲羽提到,非常有幸能够参加检察院举办的调研座谈,希望检察机关积极普及专利法律知识,让研发为主导的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得到更多帮助。

640 (9).jpg

企业代表、北京亚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医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立家提到,检察院在优化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支持昌平民营企业发展、维护昌平区域经济发展做了很多工作。建议检察机关对昌平民营企业普遍、多发的法治问题给予更多关注,广泛调研,更实保护民营企业发展。

640 (10).jpg

企业代表、泰康保险集团法律合规部诉讼管理专家王鑫提到,“春江水暖鸭先知”,哪的法治环境好、营商环境好,企业就会向哪里靠拢。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数据安全等金融领域工作,深化民事检察监督。坚持以案释法和普法宣传工作,有针对性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法治服务。

640 (11).jpg

企业代表、乐普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钭一蕊提到,检察院在过去给予过我们许多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用行动证明了检察机关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未来加强检企交流合作,深入探讨欠款追缴等顽固问题,共同促进民营企业法治建设。


代表建议解答

会议最后,昌平区检察院刘慧代检察长对各位代表关心支持昌平区检察院工作和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调研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目的就是问需于企业、问计于企业、服务于企业。持续优化昌平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昌平检察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区检察院将始终坚持能动司法、平等保护、促进发展,进一步聚焦企业法治需求,围绕知识产权融合保护、企业内部违法犯罪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不断拓展检察服务,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四区”建设的有力实践,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640 (12).jpg

泰宁集团会积极响应优化昌平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加强内部法治意见收集、增加知识产权保障意识,增强内部违法犯罪排查,为加快“四区”建设,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好支持。

640 (13).jpg

 

首页阿里巴巴店铺海绵研究院海绵城市系统中心经典案例新闻资讯服务与支持关于我们经销商政策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3339